出國倒數進入最後一個禮拜,收行李收到很阿雜哈哈哈哈
想到辦簽證這段還沒有更新就來更一下XDDDD

相信大家爬文都知道,如果確定去韓國待超過90天的話,就必須要申請簽證喔!(我國到韓國旅遊免簽的期限是90天)
因為我語學堂目前報了兩期,必然是超過90天了,所以就要申請D-4簽證

而且必須要有D-4,再去申請外國人登錄證,才可以實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迷妹的痛)

雖然說我也有查到說簽證可以去韓國辦,但怕麻煩如我,我評估之後我覺得我還是先在台灣辦一辦好了,不然剛到韓國,事情一堆(?)用想的就覺得心累哈哈哈

 

簽證申請地點: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地址:台北市 基隆路 一段 333號 15樓 1506室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  (KOREAN MISSION IN TAIPEI, Rm. 1506, 15F. No. 333, Sec.1, Kee Lung Road, TAIPEI)

交通方式:捷運-淡水信義線 台北101/世貿站下車後,從出口一號門約3分鐘步程即可到達 (國貿大樓15樓)。

收件時間:收件時間 : 09:00-12:00及14:00-16:00

 

 

申請簽證的準備素材

1. 簽證申請書 (點我至官網下載

這邊發生了一個蠢事哈哈,我興致勃勃在家下載了表格,結果填一半發現我有不會填的,所以想說上網看看大家都是怎麼填的,結果才發現我下載成舊版
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下載的哈哈,害我半夜填表格填到好想睡,隔天都要去台北了
於是我就去現場才填XDDDD

但放心,我這邊連結是新的,大家放心點 可以先填好,也可以跟我一樣去再填,現場還會有範例,完全不用害怕(而且我看範例詳細內容幾乎都是用中文填寫,所以不用怕不知道要怎麼填喔!)

2.六個月內證件照(兩寸/要貼在申請書上)
由於我上一張證件照已是大學畢業照(遠望),再上一張就是2013年新辦護照那張,完全沒有混過去的辦法XDD
所以我一離職就馬上去拍了新的證件照了哈哈

3.身分證&護照 正本+影本

身分證正本只會借去看一下,護照正本會收走,等到簽證下來才會還回來喔!

4.入學許可書 正本

記得要在台灣申請簽證的各位,一定要跟學校要入學許可書~~因為這是規定的,沒有的話就不能辦,梨大的話是,只要你一次申請兩期,就會直接寄入學許可書給你喔
這邊要注意的是他會直接收正本,如果想要做紀念的話,記得先影印一份喔~~

-------

另外,如果是被獲得認證的大學錄取的人員:除逾期居留頻繁國家以外,只需提交共同具備文件及標準入學許可證正本(即上面我列的四項)

(21個逾期居留頻繁國家:中國, 菲律賓, 印度尼西亞,孟加拉, 越南, 蒙古,泰國, 巴基斯坦, 斯里蘭卡, 印度, 緬甸, 尼泊爾, 伊朗, 烏茲別克, 哈薩克,吉爾吉斯, 烏克蘭, 奈及利亞, 迦納, 埃及,秘魯),我們不在裡面~~

截圖可以看到梨大是有認證的優秀大學,所以只需要準備我上述的四項就可以囉!  (點我看官網認證大學完整名單

 

填完之後把所有的東西都交給櫃台的人員就可以了,他會要你簽幾個名,就簽了他,他確認都沒有問題之後,就會把護照收走(身分證還你),然後給你一張收據,請你在收據上的日期之後來領取你的護照跟簽證。

工作人員是跟我說憑收據領取喔!

 

我是2018/05/16 去代表部申請交件的,收據上說我5/22就可以去領。

(最後我是5/28才去領,因為我跟朋友去看羅密歐與茱麗葉 音樂劇

 

取件的時候就直接給窗口收據,他就會還護照給你喔!!(內頁貼著簽證)

 

 

簽證的期限是六個月,若你在韓國待超過簽證期限的話,就必須在韓國當地延簽(還要費用),如果我有遇到的話會再跟大家分享XDDD
入境的期限是三個月內,記得注意簽證上面的日期。

代表部的人員還有提醒我一定要記得辦登錄證。而且,以簽證入境韓國之後,在辦理外國人登錄證之前,是不能再出境的喔!!!不然會被取消簽證,你就要再辦一次。

記得一定要拿到登錄證之後才可以出國喔!!!(比如飛去日本看控之類的   我什麼都沒說)

 

 

여러분 안녕

arrow
arrow

    maggie199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