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不知不覺到韓國已經一個月了(遠望
這個月真的是很忙,忙著處理各種要辦的事情以及適應新的生活。
但是再度回歸學生身份真的覺得很幸福,可能因為有先工作過才更覺得得來不易吧哈哈
然後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今天讀書讀超久,來休息一下打個荒廢已久的網誌XDDDDDD

好啦廢話不是重點我知道大家都不喜歡看廢話XDDDDD

 

宿舍的部分文末再提,先說一下很多人都擔心怕緊張的分班考試哈哈
 

目前分班考試分成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 線上筆試 單字+文法/ 閱讀】

這部分就按照學校寄來的電子郵件通知,在規定的時間內到線上網站考試

 

總共有兩科,這次以分數級距來分配考試時間。

結果線上筆試我以總分47分(單字21/閱讀26)的邊緣分數要參加寫作考試 明知道會去被電趴還是得硬著頭皮去到底XDDDD

 

【第二階段 寫作考試+面試】

*注意 線上筆試若是沒有到47分是不用考寫作的喔

我6/5到韓國,入住之後就一邊觀光一邊採買生活用品,一邊擔心著6/8的分班考試哈哈

還跟室友一起練習面試的口說,然後寫作的話我個人是裸考啦XD

 

6/8 大家要在上面藍色的表上規定的時間去語言教育院一樓的103大教室(大禮堂)集合。
然後我因為要參加寫作考試而被帶到前面搖滾區> <

結果總共參與寫作考試的只有6個人(我到底為什麼會在裡面啊QQ)
 

然後有發一張考試的說明,以及分班之後要如何買課本及費用的細節。

大概等了十來分鐘,所有要考寫作的同學就被帶到小房間小教室來參加考試,限時30分鐘

題目有兩題,選一題寫即可。

題目一:電視對生活的影響
題目二:網路實名制時常造成議論,針對這點闡述想法,你是贊同網路實名還是反對

這一看當然是題目一簡單啊哈哈哈,所以我就寫電視對生活的影響XD
三十分鐘一到就收卷,然後會有老師來現場改(超級刺激)

考卷會發回來,作文很爛的我(TOPIK3級剛過的我,當時寫作只有7分),看到老師考卷上的評等寫3級完全是在意料之中XDDD

 

再來我們幾個考作文的又被指示要到口試教室去考試。

我觀察了一下所有的口試教室,裡面每間大約有2-3位老師,也就是一次只能2-3位同學進去面試,其他要在外面椅子上等。
外面的工作人員會幫你看哪裡人少,帶你去那間教室外面等(可能我們是因為參加作文而晚去,不知道其他是怎麼分口試教室的)

我被分到的那間教室裡面只有兩位老師,一男一女,我是給女老師考試,到位置之後老師先看了我的作文考卷才開始問問題。

被問的問題不外乎就是自我介紹、怎麼會想學韓文、你是怎麼學韓文的、學韓文的過程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或你覺得最難的部分是什麼、來這裡想要學什麼
不過我室友有被問到來韓國前的職業以及工作內容

我整個口試的過程算是很順暢也很輕鬆(可能我的口試老師給的氣氛很輕鬆),只是偶爾會詞窮哈哈。
學習最難的部分我是說寫作跟口說對我來說比較困難,因為在台灣是自學,沒有人可以練習,希望來這邊可以多增進自己這方面的程度。

不過最好笑的就是,我說我興趣是聽音樂,老師就問我說那你喜歡KPOP嗎?有沒有喜歡的歌手?
於是我就回答東方神起。結果老師一聽居然問我說:哇真的嗎?那你會唱他們的歌嗎?

我黑人問號之後也不知道腦袋怎麼想的就說:喔會啊(然後清唱一句魔咒)
對你們沒看錯我就是唱了魔咒。 넌 나를 원해 的那個魔咒

老師就大笑了。

 

好,鬧劇結束。我就看到老師的評分表,他也是給我3,然後還特別跟我講說3級的課本是沒有中文版的之類的XDD
最後果不其然分班我就是分在三級哈哈哈,我看了課本內容很多我很不熟悉的地方,所以我覺得分得很好

分級結果會用email通知,分班要在指定時間去語言教育院一樓大廳看完之後,可以直接去旁邊買課本(兩本課本+兩本workbook+兩本參考書/參考書有分語言,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買)
最後我全買了,就噴了66000韓幣 貴慘哈哈

 

-----------------

再來是上課方式。

最近版上蠻多人問我梨大語學堂出缺席計算。
目前學校公布的是,50堂課(集中課程200小時)當中,若有10次以上缺席就不能結業(也就是必須出席40次以上)
然後遲到或早退累積三次就算一次缺席,所以大家要注意喔!

而且若你無故沒來上課,老師還會傳kakao talk問你為什麼沒來XDDD

上課老師以PPT為主,板書輔助,配合課本,也會另外發講義。講義上面有很多可以練習造句的部分,上課跟著老師指引造句,寫完老師會立刻下來看幫你批改,然後會要全班分享XD
基本上是文法跟口說都並重的地方。

作業的部分就是每課上完要交workbook,課堂上的對話練習回家也要寫起來交給老師批改,每課也都必須交一篇作文,所以必須要準備2本筆記本用來交作業用。
然後每課上完也會有單字小考~

升級的標準是每科平均70分,但不得有單科低於60的,每學期有期中跟期末考試,課本有兩本,一次考一本

可以參考一下下面這張圖。也可以發現期中跟期末離的超級近。 也就是說,依照跟前面一樣的上課速度基本上老師是上不完的,班上有上過2級的同學都說後面會瘋狂趕課。

大家平常要認真念書啊QQ

 

------------------

最後是宿舍入住的部分。

6/5我到韓國的時候,先搭乘機場巴士6011到梨大後門站。(這邊為大家介紹最快到宿舍的方法XDDDD 若搭另外一台忘記是幾號的機場巴士會到梨大正門,進宿舍也還要一段路)

 

 

然後大家可以參考我下面這張醜圖。看得懂就好

 

搭乘6011的捧友們會在我標記的下車處的地方下車(梨大後門站),然後先向右轉過個小馬路,來到梨大這邊(大馬路另一邊是延世大喔)

過了這個小馬路,切記要右轉喔!!!(不要像我一樣左轉,乖乖地走到了梨大後門口,走到宿舍上坡神多,行李拉的超崩潰)

右轉之後走一小段,經過整個三星語言教育館(就是上課的地方),左轉走小路進去,然後一直直走就會來到一個小叉路

往左看會看到一個鐵門,那邊進去其實是梨大幼稚園,從鐵門進去直走(旁邊有小朋友玩的小沙丘)然後走一個小樓梯上去,左邊就是宿舍了(對就是有一個小樓梯)

然後剛剛那個叉路的右邊有一個小小的上坡,宿舍辦公室可以從那邊進去,或是也是走進剛剛那個鐵門,往右看到小沙丘之後,沙丘後面有一個下樓的樓梯,樓下也是辦公室。

 

入住手續就是,先到辦公室CHECK IN ,工作人員會確定你的身分(檢查護照),然後給你導覽跟房卡,房卡是用來逼宿舍大門的,房間門的話是按密碼喔!
然後他會問你要不要被套跟枕頭套,如果你沒帶要記得跟他說要,這部分是免費的。

如果你也沒帶毯子或被子,辦公室也可以租借,一條3000元韓幣,要洗的話再丟到辦公室外面的桶子就好(然後再去借新的一條XDDD)

 

再來就進房間啦!房間我沒有拍很多照片大家就將就看看。

 

 

 

書櫃、床底床上面的櫃子都是收納空間,29寸行李箱也完全可以放進床底下收納,超讚。
還有一個小冰箱。

然後每個人有一個衣櫃,裡面有一個全身鏡,真不愧是女校XDDDDDD

廁所也是乾濕分離,不過水太大或是來不及排水,還是會流出來

 

 

好了我終於說完了> <謝謝大家參觀!

下一篇會講辦手機、開戶、辦登錄證,但大家不要期待我很快生出來因為要期中考了嗚嗚

여러분 안녕

 

 

arrow
arrow

    maggie199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