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廢話滿滿】

大學畢業至今也快過了兩年了,不禁感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
歷經一堆煩事鳥事,到去年就業,進入職場也將滿一年。

自己其實也有斷斷續續的在自學韓文,大學時期也有修我們學校韓文組的課,但總是常因為卡到我們系的必修所以課也修的很不完整

這邊應該要說一點學韓文的契機嗎(沒有人想知道
不然我太久沒有打網誌了實在不知道前言(?)應該要說什麼哈哈哈哈哈(上一篇2014年也是原本唯一的一篇是在介紹韓樂XDDD

其實我大約從國二開始接觸韓文 (對我就是迷妹到現在還是XDDDDDDDD
可是一直都沒有說學的很精進,直到大二在學校有修了課,才有比較認真學。
在學校也有修到中級(四上時課較少的時候),可是因為我是直接去修中級的課(想說很久以前考過TOPIK1,於是就直接寫信去給老師問說以我的能力能不能上,老師說歡迎我來試試,所以我就去試了XD),但是真的聽得很吃力啊啊啊啊(雖然老師還是讓我過了)

雖然學的有點挫折,但還好後來我有重新找回學習韓文的動力了!!!!!!!(咦)
(迷妹事蹟還是以後有機會再談好了哈哈哈哈我怕大家按x關掉頁面)

 

我覺得自己一直以來都活在一個舒適的小圈圈裡。
念本地的高中、大學,甚至在家附近找到不差的工作,雖然也學到了很多,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大學時期雖然住外面但也是每個禮拜都回家,而現在工作根本離家超近,我媽都說我沒長大哈哈哈哈)

然後因為某個契機,使我讓我萌生了「咦,也許去韓國念個語學堂好像是可以的欸」的想法。
韓文也算持續都有在碰(去年起開始了粉專的不專業韓翻)、韓國也去了不少次(雖然只是出去玩XD)

經過思考以後,覺得好像應該趁自己還年輕、比較沒有包袱的時候 (當然 學習 不管什麼時候,絕對都不晚),勇敢的走出去,也許會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事情,除了真的想把一直以來很有興趣的韓文學好之外,也希望以後這項第二外語可以對我有其他的幫助。

沒想到家人討論之後,他們意外的蠻支持的(欸)本來還以為可能要來場家庭革命

於是我就開始著手準備了啦!!

-------我是廢話分隔線--------

【Step1. 選學校】

比較了多家學校,我甚至還做了表格
我覺得大家在選學校的這部分,除了要考慮教學評價之外,學校的地點、學費、交通便利性、周圍環境、有沒有宿舍住(或是周遭有沒有合適的考試院或下宿)等,這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啊。

我自己是先考慮了住宿部分。
近期梨大宿舍的申請方法從以前的由繳學費順序來排宿舍號碼,改成現在時間到了自己申請,我覺得這樣申請到宿舍的機率大增!!

因為我算是第一次離家這麼遠,而且先一次報了兩期語學堂,所以想說第一期可以先住個宿舍,第二期要住哪裡再來考慮也不遲,這樣爸媽比較放心自己也比較安心。

綜合的的考慮下來,最後還是選了梨大!
(但很不幸的梨大2018年開始漲了學費)

>>梨大語學堂網頁 http://cms.ewha.ac.kr/user/edukoreanchn/

可以選擇中文版的頁面喔不要擔心!
我選擇的是 2018的 夏季/秋季 集中課程。

1.png

 

然後學費由原來的每學期 165萬韓元變成172萬韓元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這邊的報名費就是,不管你報幾期,報名費就只算一次)

所以像我報名兩期,總需要的付款金額為 學費 172萬*2+ 6萬報名費 = 350萬 韓元

 

 

【Step2. 網路報名】

1.首先要先申請梨大語言教育院的帳號, EMAIL認證之後去信箱收個驗證碼就可以了

http://sla.ewha.ac.kr/epasla/login/mbrSignup/mbrSignupCheckEmail_F.do

 

2.登入之後選擇選課>申請課程>集中課程

我這邊申請頁面只剩下我沒有選的春季跟冬季,大家就參考一下就好

 

選好你要的課程之後按確定,記得還要回來這個頁面填入學申請書喔!

填完之後就可以到查詢已選課程這邊來看一下細節!

 

【Step3. 寄信給學校】

準備好以下資料,拍照寄到學校語學堂的信箱就行了

學校信箱:  kfl@ewha.ac.kr

 

 

就如同學校網站上面說的,我自己是拍了以下三種的資料的照片寄去學校信箱

1.護照正本

2.本人銀行戶頭9000美元以上的 英文版 存款證明 (如果只報一期語學堂是不用繳交的喔! 因為我們的免簽有90天)

3.英文版大學畢業證書 (畢業證書剛好有在同縣市的好朋友兼好學妹還在學校念書所以就請他幫我辦,超方便XDD

留學生保險的部分可以先不用提供,那個可以在國內辦好,也可以去韓國再辦的樣子~

 

申請兩學期以上的朋友們記得可以順便說你是要申請D4遊學簽證的,不然學校第一次回信會只問你要申請什麼簽證就要再浪費一封通聯的時間(我就是這樣哈哈

學校效率還算不錯,我禮拜六寄(2018/01/13)的,禮拜一就有收到回信(可見他們週休二日哈哈

 

沒錯,總共就是350萬韓元,學校還有說因為匯差的關係,可以先匯個8成,剩下的到韓國再補。

 

【Step4. 付錢】

我查詢了一下匯率之後350萬韓元約等於3300美金左右,但我又覺得只匯八成到時候去韓國要另外再付很多錢感覺也很麻煩(?)

所以我就利用某個上班的午休時間(2018/01/19)外出飆車到中國信託,匯了3150美金去學校的指定帳戶裡。

這邊就不多做電匯的教學囉! 你就去銀行跟行員說要電匯,把資料都填妥之後就可以了。

不過我們這邊的行員倒是一直跟我聊天,不知道是不是防洗錢所以要問好你的來歷(?)

「妹妹你要去韓國念書啊?」

「妹妹現在韓國好像很冷齁?」

「妹妹你會韓文喔?」

好啦我還是有回答,畢竟被叫妹妹還是蠻開心的XDDDDDDDD

電匯完銀行會給你水單(收據),再一樣拍起來寄去學校就行了~~~

 

 

寫信告知學校已完成電匯,請學校收到錢之後再通知我其他細節~

我也順便問了學校夏季學期的宿舍是否是四月開始申請,學校後來給我的答覆是大約在開學兩個月前,也就是四月初沒錯~~

所以請也有報名梨大夏季語學堂集中課程,也想申請宿舍的朋友們密切注意學校網站的申請時間喔!(我覺得從三月就開始關注比較保險)

 

宿舍申請資訊: http://cms.ewha.ac.kr/user/edukoreanchn/

 

 

【Step5. 學校收到款項】

就在今天(2018/01/23),學校回覆我說他們收到錢了

 

但好像是因為亂碼的原故老是有問號???

哈哈反正,看其他人的網誌好像是入學前兩個月會再收到學校的信問你地址,要寄 入學通知單學費收據/入學考試准考證給你

到時候再憑著入學通知單去 台北韓國代表處 申請D4簽證就行囉~~(這邊就也等我收到通知之後再更新)

另外也有講關於分班考試的部分~好像是從去年開始分班考試的筆試變成線上考了

5/29雖然有點早(?)不過能線上考也算是方便啦! 

 

 

再來你可以回去學校線上申請的那個網頁,登入之後>查詢已申請的課程

 

 

可以看到已經完成繳費了喔!

但因為有少匯的關係(在加上電匯還會扣第三方銀行的匯費),所以學校實收一定會比你匯的還少~

像這上面就說我等去韓國之後 還要再付3500000-1720000-1576875=203125韓元

 

 

再來就等學校寄入學通知跟等宿舍申請的消息出來啦~~~~之後會再另PO一篇關於宿舍申請的

여러분 안녕 

 

2018/03/22 更

今天收到學校來信詢問入學通知的收件人資料囉!

 

大家趕快去信箱檢查有沒有收到吧!!

 

2018/03/23 更

結果可能是我第一波就回應了地址

我今天就收到學校用DHL送來的文件了(神速)

因為我繳兩期學費,所以有兩張收據。另外還有分班考試的准考證、一張中文的注意事項、學校的營業(?)證書影本 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入學通知單啦!!

有要在國內就申請簽證的,記得要帶著入學通知單才能申請喔!

(注意! 如果只有報名一期語學堂的,學校是不會寄入學通知單的喔~~)

 

 

arrow
arrow

    maggie199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